浦发银行:券商极力推荐 市场并不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浦发银行:券商极力推荐 市场并不买账

2010年09月20日 11:38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者报》 记者 张东红

  “买入、增持、推荐”,针对中报的点评,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各大小券商无一例外给予浦发银行正面的评价。

  然而,自8月30日浦发银行公布中报以来,市场并未“买账”,在大盘指数没有出现太多变化的情况下,其股价出现下跌,从8月30日的收盘价14.10元下跌至9月15日的13.33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分析师表示,浦发银行的弱势主要是整个银行板块没有很好的表现,况且其买入的推荐,是指未来6到12个月的情况,在估值较低的情况下,其是比较稳健的配置品种。

  但是,有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浦发银行的下跌受行业的影响是一部分,由于传言存款利息上升,银信合作从表外移到表内,拨贷比(拨备/贷款余额)上升到2.5%等都是对银行业的负面消息。另外从浦发银行的角度看,9月29日的限售股解禁等也是重要负面因素之一。

  业绩增3成 资产质量趋好

  8月30日公布的浦发银行中报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浦发银行实现净利润90.81亿元,同比增长33.92%,每股收益0.79元,同比增长20.21%。从业绩报表看,浦发银行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上半年浦发银行资产负债规模稳健增长。2010年上半年公司资产总额为7812.61亿元,较年初增长9.77%;其中本外币贷款余额为10506.1亿元,较年初增长13.11%。公司负债总额为17051.94亿元,较年初增长7.29%;其中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4446.93亿元,较年初增长11.53%。存贷比控制在监管标准之内。

  从利润上看,上半年浦发银行实现税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81亿元,同比增长33.92%。2010年公司净息差企稳回升,上半年公司净息差为2.44%,同比提高0.38个百分点,未来净息差有望继续保持回升态势。

  同时,上半年公司资产质量继续趋好,不良贷款和不良率保持“双降”态势,准备金覆盖率继续提高。上半年公司不良贷款余额64.65亿元,较年初减少9.95亿元;不良贷款率0.62%,较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也处于上市银行末几位;准备金覆盖率为302.26%,较年初提高56.33个百分点,为同业最高;公司资产质量状况在国内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中间业务也发展良好,费用控制较为合理。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幅71.32%,增长幅度在上市银行中仅次于民生银行;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8.02%,同比增长了1.63个百分点。

  浦发银行业绩增长稳定,资产质量状况好,再加上中移动入股浦发获批,以及身处上海受益上海金融平台,浦发银行在银行业中的增长趋势似乎无可挑剔。

  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公司定向增发方案日前已通过证监会批准,预计2010 年末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升至12.4%和9.7%,可支撑公司未来3-5 年的业务发展。浦发银行的各项业务将稳定扩张,总体业绩有望保持稳定,2010 年的PB为1.6倍,PE估值为11倍,增发完成对PB摊薄作用明显,估值水平偏低,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