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客户 “偏爱”重疾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高端客户 “偏爱”重疾险

2010年09月20日 11: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医疗费用水平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中高收入人群更加重视传统保障。近日,信诚人寿对客户进行了一项深度调查。调查显示,中高端客户购买保险更注重传统保障功能,尤其“偏爱”重疾险,超过65%的客户在购买了养老年金、子女保障等主险的同时附加重疾险,同时超过55%的客户还打算继续增加重疾险的保额。

  ●中高端客户更注意传统保障

  在该项调查中,这些中高端客户年龄在35-55岁之间,家庭年收入在50万以上,他们一般拥有自己的企业,或者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律师等职业人群,自身具备较强的财富升值能力,调查中,中高端人群对保险的功能依次为:资产保全、资产传承、子女教育、退休规划、抵御通胀、资产增值。显然,中高端客户的“保障需求”远远高于“收益需求”。

  在产品选择中,中高端客户倾向于购买养老险、重疾险等保障型险种。尤其是在购买定期寿险、养老险等主险后,附加重大疾病险成为许多中高端客户的选择。据调查表明,北京、上海和广东3个地区的企业白领人群,由于长期紧张工作,亚健康状态超过73%。不少受访者表示,以往为自己买过保险,但是随着年龄和收入的增长,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感觉到原有保障不足,这些原因都使得中高端客户更加倾向于购买保障型产品。

  另外,“合理避税”也是很多中高端客户希望保险能够实现的功能。目前中国的保险赔款免征个人所得税,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通过保险合理避税的功能会逐步增强。显然,中高端客户已经表现出专业的、客观的财富管理建议需求。

  ●重疾险提前给付受青睐

  中高端客户在选择重疾险时,也更青睐能够提前给付的险种。以信诚“及时予”长期疾病保险为例,除了28种重大疾病外,该险种还针对在我国发生率较高、富有现实意义的10种疾病提供首创的15%保险金额的部分利益给付,即及时援助保险金。 “有些疾病在其早期阶段,若能进行及早治疗,救治机会很大,甚至很有可能恢复健康,事半功倍。但若是没有及时治疗,疾病会进一步恶化,很难治愈,直至威胁生命的程度,而且后期的治疗要花费数十倍于早期治疗的费用。及时援助保险金在客户出现需求时就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持,急患者之所急,实现病向浅中医,充分体现了对客户的贴心关怀。”

  除此之外,信诚“医本无忧”防癌保险计划,也为客户提供癌症预防及治疗必要的费用计划和准备。具体分为三种情况:如客户在癌症早期的原位癌阶段发现,则可以提前领取保障金额的10%用于癌症早期治疗,从而做到“病向浅中医”;如客户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则保障金额的100%用于客户治疗;如客户在保单满期时健康生活,未发生过理赔,那么客户可以取回所缴的100%保费,同时还将获得全部所缴保费10%的满期奖励,这相当于帮助客户提前储备了一笔养老金。

  ●重疾险保额最好为年收入10倍

  没有不好的保险产品,只有买得不合适的产品。购买重疾险到底该如何选择呢?专家方志男建议,购买重疾险一定要足额购买,即要选择足够的保障额度。根据目前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水平,一份不低于20万元的重疾保障,才能保证患者今后的治疗和康复费用。其次,投保时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按照目前的一般经验,最好将保额设定为在年收入的10倍,保费不超过年收入的10%这一比例。

  他还建议,购买重大疾病险时一定要考虑保障的年龄限制,购买重疾险期限越长越好,买长期险比买短期险更好。对于投保人来说,年轻的时候患重大疾病的概率比较低,而到了中老年以后,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因此购买重疾险期限越长,得到的保障也越多。消费型的短期重疾险产品,虽然保费较低,每年保费不过几百元,但是由于重疾险的费率是随年龄增大而增加的,显然投保人会面临逐年“涨价”的现实。因此,这类产品主要适合一些刚刚参加工作,收入不稳定的年轻群体。(倪家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