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市场仍“飘绿” 两节投基如何双丰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长假前市场仍“飘绿” 两节投基如何双丰收?

2010年09月20日 13:33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民蔡先生本打算在中秋、国庆好好休息几天,但上周市场飘绿走势让他发了愁:怎样投基,既能赚钱又能过好节?

  今年长假前市场仍“飘绿”

  在过去的十年中,大盘在中秋、国庆两节的前两周上涨的概率,仅为30%。

  在今年国庆、中秋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中,A股仍未能打破“长假前期飘绿”这一预言。

  “长假风险”显然已经被多数投资者认可。

  大成基金刘先生表示,一般来说,长假前都有部分资金流出的现象,而且两节休市时间较长,发生突发性事件的概率也比较大。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可预知的政策调控也是造成今年长假前市场“飘绿”的原因。

  股市:区域主题是热点

  天治基金孟方轶介绍,今年的国家政策导向从全方位的经济刺激计划转变为以区域为重点的经济刺激计划,而西部大开发等区域振兴计划,在宏观经济面临诸多难题的情况下起到了平滑经济的作用。

  孟方轶认为,随着区域经济的不断落实,以及未来更多规划的出台,区域投资主题依然会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目前来看,西部的稀土、锂等新能源以及传统的矿业资源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孟方轶说。

  债市:不会大幅波动

  8月CPI创年内新高的消息引起了市场对通胀的新一轮担忧,受此影响,上周债券市场整体大跌。

  其中,中长期利率品种及信用产品跌幅居前,而一级市场发行的10年期国债是在8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的首期,从发行情况来看,机构认购较为踊跃,显示市场对未来通胀情况持乐观态度。

  “受两节临近和季末效应影响,上周货币市场资金有所紧张,预计在政策不发生大幅改变的情况下,市场将逐渐消化利空消息。”孟方轶说,“但因临近中秋,市场资金较上周宽松的可能性不大,且由于交易日有限,现券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也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