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银子”成投资新宠 盲目入市或被“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疯狂银子”成投资新宠 盲目入市或被“套”

2010年09月20日 13:4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金价连续走高,黄金的“跟随者”白银也一路狂飙,虽然没有像黄金一样走出历史新高,但在17日创出两年多以来的最高价位。盘指算来,白银价格今年以来涨幅已达23% ,超过了黄价价格16% 的涨幅。疯狂的银子在今年的表现 ,不仅远超存款利率 ,与大盘相比 ,也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负利率”的影响下,银民日益兴盛也就不奇怪了。

  黄金涨白银更疯狂

  上周,因传言美联储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美元连跌,黄金则踏上了新一轮征程,一口气突破了前期高点,刷新至每盎司1274美元的新高。

  黄金走势夺人眼球,其“小弟”白银走势却更令人瞩目。不但在上周成功突破每盎司20美元大关,而且一举冲上每盎司20.65美元的两年半新高。

  盘指算来,白银价格今年以来涨幅已达23% ,超过了黄金价格16% 的涨幅。“今年的股市除了少数牛股外,多数表现一般,不赔钱就算不错的了;黄金、白银却异军突起,取得不错的涨幅,很容易吸引大量投资者参与。”投资者成方亮说,他是在今年听从朋友的建议开始炒黄金和白银T+D的,这五六个月以多单为主,收益还算不错。“最起码不比在股票打新市场上收益差。”

  白银产品卖得挺欢

  黄金创出新高后,金饰普遍提价,这让一部分盼着中秋搞活动买点便宜黄金投资产品的市民颇为郁闷,在这种情况下,白银投资产品很好地扮演了替补者的角色。19日下午,记者在南京路上的一家金店里看到,市民杨先生正在选购白银投资产品。杨先生说,他从两年前开始涉足贵金属投资领域。“黄金、白银都做,总体收益还不错。”杨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他将目光从黄金转移到了白银的身上。“黄金处于历史高位,从长远来看可能还会上涨,但短期内有一定的回调压力,而白银目前的价值被低估了,值得投资。”

  “炒银”门槛低于“炒金”

  部分投资者喜爱收藏金条银条,更多的投资者喜欢追求风险更大利润更高的黄金、白银 T+D业务。相比黄金,白银 T+D 具有两大突出特点:门槛低,波动大。“与黄金T+D一样,白银T+D也是杠杆交易,只需要12%到15%的保证金,但黄金价格比白银贵得多,做一手黄金需要保证金4万元左右,做一手白银只需要500多元。”兴业银行理财师张保华说。

  投资白银的另一个优势就是白银波动特别大,“白银好比股市的小盘股、创业板,较少的资金入场就可以推动价格上升,波动相对剧烈,风险也相对明显。”华夏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周健介绍。

  盲目炒银有风险

  业内人士介绍,白银投资机会大,但炒银不会随随便便就成功。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延期交收(又称白银 T+D)和各家金银公司推出的实物银条是炒银的两种主要方式,但投资者必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实物银条风险小,收益慢,白银 T+D 投资往往需要较高的投资技术和风险承受能力,盲目入市很可能被“套”。 (记者 肖良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