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金似买楼看涨不看跌?沪上金店一片火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买金似买楼看涨不看跌?沪上金店一片火热

2010年09月20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上金市和上周的不温不火相比,堪称一片火热。昨日记者从周大福、老庙黄金、老凤祥银楼、明牌金饰等金店了解到,大部分金店均在昨天乃至更早前一周调整了金价。千足金最高涨幅为16元每克,一般涨幅在5元每克上下浮动;大部分投资金条也在近两天涨了5元每克。

  各金店均有不同涨幅

  国际金市接二连三创新高,不断有权威机构预言,国际金价将在年底,甚至近两周突破1300美元每盎司大关。就在9月16日欧美时段及17日亚洲时段,国际金价再次刷新纪录,17日亚洲时段价格触及1282.9美元,距1300美元的整数关口仅不到20美元,1300美元触手可及。

  记者上一周来到金店探班发现,尽管金价不断接近高点,但若是谈及金市火热还是有些言过其实。而记者昨日的探班收获是:这才是黄金牛市。

  上周大部分金店的千足金价格是331元每克,而昨日明牌金饰、老庙黄金、老凤祥银楼都是336元每克,据各店销售人员介绍,这个价格分别在昨日及前天上调了5元。而涨幅最多的就是周大福,记者来到周大福店内发现,千足金价是347元每克,较上次记者探班上涨了16元每克。销售人员表示,这个价格是上周才调的。记者以购买者身份问到:“金价涨了这么多,现在买划算么,会不会没什么人买呢? ”该销售人员指着店内黄金柜台前簇拥着咨询的顾客说:“你看我们现在店里的顾客应该算是满多的。而且,买金就像买楼,是看涨不看跌的。这金价一时半会儿能不能下来还说不准呢。现在不买,过几天可能又涨了。 ”

  的确,记者走访一路下来发现,咨询黄金类产品的顾客比起其它铂金、K金要多两三倍不止。

  至于投资金条,明牌首饰销售人员表示昨天才上调了5元,至290元每克。老凤祥销售人员表示店内投资金条价前天浮动至296元每克,涨了5元。其它店内,如周大福的投资金条价是342元每克,老庙黄金为289.7元每克,价格与上周相比各有涨幅。

  金条金币投资者众多

  金价涨了这么多,会否乏人问津?但黄金柜台前熙熙攘攘的顾客让销售人员备有底气:“买金就像买楼,看涨不看跌。这金价估计是只会涨,不会跌。 ”

  记者来到老凤祥银楼总店的中国金币专柜,碰巧遇见了一位老金民在向金币柜台销售人员咨询十二生肖套币,这位王阿姨曾在去年纸黄金1000美元每盎司时投资了一些纸黄金,也曾在去年初上海期金220多元每克时入手了一些实物黄金。如今黄金正逢牛市,她告诉记者:“还是再存在手里一阵吧,暂时不会抛出。我以前还买过世博金条,现在正学着投资金币。 ”

  当然目前金价正值高点,她也有顾虑:“金价涨了这么多,现在买划算么? ”销售人员表示:“金币是只涨不跌的,我们业内有句俗话,‘外行买金条,内行买金币’。普通金条要受上交所黄金市价的影响,金币则不必。和普通的投资金条相比,金币的限量发行、设计感以及其中的文化因素都注定其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要胜于普通金条。比如这套十二生肖套币,在去年11月份时是11万8千元,现在已经涨到19万9千元了。还有熊猫金币大全套,去年上半年是58万元左右,现在是94万4千元。 ”

  王阿姨打算买十二生肖套币送给女儿,想过几年送给她当嫁妆。销售人员认为,到时候送这个套币做嫁妆比送一套房都不止。

  究竟哪些人适合投资金币呢?该销售人员介绍:“首先是要有足够的财力,比如这位阿姨,她以前就曾经买过一些500克金条,大概要几十万。其次是要稳得住,懂收藏,对金币有兴趣。金币比较适合做长期投资,投资者觉得可以出手了,再拿到拍卖市场。 ”至于世博金条与金币,该销售人员表示,这些黄金产品已经过了销售旺季。

  黄金牛市拉动白银市场

  金银不分家,随着金价持续走高,白银价格也一路狂飙,17日甚至创出30年以来的最高价位。值得关注的是,白银价格今年以来涨幅已达23%,甚至超过金价16%的涨幅。

  银价本周以来上涨4.8%,白银专家、华通铂银交易市场董事长高慧杰预计,由于避险需求、生产成本增加、需求拉动等因素,白银未来潜力可能大于黄金。

  白银期货价格此轮上涨除受黄金价格的带动外,一般投资者抢购银鹰币和古董钱币,以及对冲基金年中以来大手笔投入白银也大大推高了白银价格。

  此外,有金银币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预计近期白银价格会一路猛涨,因为金银不分家,有人炒,不管是金价还是银价,就不会不涨。金价一路飙升,也是人们一路炒上去的。白银应该也不会落下。 ”(任文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