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储抛售无碍棉价上行 主力合约逼近2万关口(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储抛售无碍棉价上行 主力合约逼近2万关口(2)

2010年09月20日 15:2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改委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从全球角度看,2010/2011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计增长320万吨达到2544万吨,但由于消费量增加69万吨,当年产量仍低于消费量88万吨,连续第四年产不足需,使全球期末库存下降993万吨,创下7年来新低,预计这将影响后期棉花价格高位运行。

  ICE棉花期货17日受投机基金的买盘推动近月10月合约上涨15年新的高点,而12月合约也上涨至98.79美分/磅,同样为15年高点。

  二是国内因素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棉花产量为762万吨。2008年全年棉花产量减至749万吨,2009年则进一步减至640万吨;从棉花种植面积来看,2007-2009年,全国棉花种植面积依次为8889.15万亩、8631.15万亩、7425万亩。预计2010年仍呈继续减少的态势,和2007年相比,将减少1400万亩以上。

  光大期货车勇分析称,国际市场新年度供求紧张氛围并没有因为新棉即将上市而得到缓解。现货市场籽棉收购价格,往年这个季节籽棉收购价一般在2.80--3.10元/市斤之间,今年一般收购价格在3.80--4.15元/市斤左右,比往年每斤要高1.00元,国内籽棉收购价格以及皮棉价格又纷纷呈现快速上涨势头。而纺纱行情利润回报又处在历年之最,各个企业要么就加大开工率要么就加大投资扩充规模,可以想象在接下来的这个年度,国内纺织需棉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国内的棉花将会成为众多商家竞相抢购的局面,价格预计难以回落。

  套保机会出现

  有分析人士指出,棉价近期一再刷新历史高点,目前的价位确实有点高处不胜寒。年度初价格的高企将棉花购销企业推到一个相当不利的位置,后期如果价格大幅回落,棉花购销企业将面临很大的价格风险,目前的期现价格形势已经具备了很好保值空间,涉棉企业可以多加关注。

  上海中期分析师见惊雷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纺织企业最佳的办法就是,首先是无论价格高低,坚决按生产计划采购棉花;之后是为了防范价格前高后低的风险,对应建立棉花期货空单进行保值。在2010/11年度棉花价格可能大幅波动的情况下,首先固定今年的原材料和成本,保证基本的纺织利润。因为按照当前的19000元的棉花价格测算,纺织企业大致还有1500元到2000元的利润。(记者 于德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