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企业给银行189条意见 不贷款有27个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家族企业给银行189条意见 不贷款有27个理由

2010年09月20日 18:45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假如你是银行,你听过他们的声音吗?

  假如你要做家族的生意,你从他们角度想过吗?

  假如银行和家族是伙伴关系,你信任他们吗?

  中小假如你是银行,你听过他们的声音吗?

  假如你要做家族企业的生意,你从他们的角度想过吗?

  假如银行和家族企业是伙伴关系,你信任他们吗?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第一次调整方向,从银行转向家族企业,听他们的意见,听他们对银行的意见。

  中小企业对资金的饥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在金融危机时期,珠三角一带有数千个小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而经历了金融危机后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还有一批企业在生死边缘上挣扎着,拿着压缩利润空间而获得的订单,拼命托人找关系在大大小小银行中奔波,他们希望能尽快贷到款。这些缺钱的企业在银行门口翘首等待。他们在短则一个月,长则三个月的时间里煎熬着,可能得到回复是“银行不批”的回应。这就是小企业缺钱的写照。

  小企业使用最多的融资渠道还是各商业银行。但受限于企业规模、经营能力和信用等等方面,很多商业银行对小企业的贷款并不积极,尤其是大行。甚至很多企业情愿承担非常高的借款利息向民间市场借款。

  各地政府为解决本地小企业生存问题,已充当银企合作的润滑剂。

  近期各地政府都在探索银企合作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下了功夫。某些政府出面牵头寻找担保公司,降低贷款门槛,从而扩大受众企业。

  同时,政府也会下拨款项,承担小企业的贷款利息。如广东东莞政府,为解决转型阶段的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下拨10亿资金承担该地区的企业贷款的一半贷款利息。

  有了政府的扶持在银企合作上,确实有一定成效,但他并不能解决根本矛盾。

  企业经营情况太千变万化了,银行单一的贷款产品根本无法满足大部份企业需求。在企业碰到突发事件需要资金支持时,往往会被银行死死的条款而拒之门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