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行QDII中绝大部分仍然亏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资行QDII中绝大部分仍然亏损

2010年09月20日 19:02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资银行39款QDII产品仅6款正收益

  根据普益财富的统计,目前在运行的QDII理财产品中,39款为中资银行的理财产品,而在这39理财款产品中,仅有6款理财产品为正收益,其他理财产品都在亏损,占比达到85%。

  其中,表现最好的为中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9月15日的净值为1.1272,其余5款正收益产品则净值都在1.04以下。而表现最差的则为中信银行“港股早班车”代客境外理财4号人民币款,9月6日净值为0.5895,亏损超40%。

  按照净值区间来划分,目前净值在0.6-0.7的产品有4款,净值0.7-0.8的产品有12款,净值在0.8-0.9的产品有6款,而净值在0.9-1之间的产品有10款,可见,目前中资银行QDII理财产品亏损主要集中在10%以内和20%到30%,特别是后者。

  招商银行两款投资于中国概念的QDII展期

  招商银行“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链接和“景顺中国基金”链接票据理财产品即将到期,而两款仍然处于亏损状态,数据显示,2010年9月15日的收益率分别为-10.05%和-21.65%。

  根据招商银行QDII7月报告,景顺中国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地区,占比超过90%,区域主要为金融行业,股票则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工商银行等。

  而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也主要投资中国,占比同样超过90%,行业也主要是金融行业,股票则有中国人寿、建设银行、腾讯等。

  平安银行“基金优选”展期到期亏损再展期

  平安银行“盈丰0708、0712基金优选人民币理财计划”、2008年3月发行的“安盈0808基金优选3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三款证券投资类产品2010年9月19日到期,而在产品运行过程中,这三款理财产品分别在2009年9月、2009年12月、2010年3月进行了展期。

  而平安银行公布的8月31日理财产品净值显示,三款理财产品的净值分别为0.6856、0.6505、0.7590,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不过相对整个股市来说,展期后略跑赢了大盘。

  对于理财产品的继续亏损,平安银行为投资者提供了两种选择:一是如果产品到期进行终止,银行为投资者提供一款低风险的固定收益产品。

  二是产品继续运行,再进行展期一年,展期产品免收取一切费用,在产品运行期间,投资者可根据市场情况按照规定进行赎回。

  一般情形下,产品亏损幅度较大时,银行都会提供上述两种方式让投资者选择,而对于已经盈利的产品,则会到期终止。投资者对于这类产品是否展期,主要判断市场情况和分析产品过往业绩。(作者:张融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