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突破128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上海期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突破1280美元

2010年09月21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于美联储将采取更多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刺激黄金买盘,昨日亚太时段午盘,国际现货黄金逼近纪录高位。随着外盘再度登上1280美元/盎司,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盘中表现出强烈上行趋势,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12月份合约早盘小幅跳空低开,报每克277.50元。盘中保持高位震荡上扬的态势。最终,期金主力1012合约报每克279.20元,不但收至当日最高点,刷新了上一交易日创下的历史纪录,且距280元整数位仅一步之遥。

  近期,黄金等贵金属表现节节上扬。金价在过去一周三次创下新高,而白银期货也创下1980年以来最高的收市价。过去六周时间里,金价有五周上涨。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期金创下自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涨幅2.5%。

  分析机构普遍看好黄金继续上涨,但也不排除短期技术回调的可能。高盛上周五发布的商品市场报告指出,美国较低的实际利率环境将促使黄金价格继续走高,6个月的目标价格为1300美元/盎司。

  截至18时30分左右,国际金价最高触及1283.34美元,目前维持在1280美元附近整理。尽管机构多看好黄金后市的发展,但仍需提醒投资者,历史高位追涨需谨慎,且金价连创新高后回调的风险增大。

  记者 范旭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