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变化 外汇避险应注意比较成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人民币汇率变化 外汇避险应注意比较成本

2010年09月22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行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昨天对记者表示,外汇避险时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比较付出成本与机会成本的大小。目前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的远期交易成本是1%,一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的范围也就是3%,用1%的成本去覆盖3%的风险还是值得的。此外,规避汇率风险还要对汇率变化有一个基本判断,是涨还是跌。此外关键是介入的时点。戴伟愉认为,最好的办法是签单后马上做远期交易,锁定外汇成本,并转移出去。

  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人民币汇改虽然明确是双向浮动,但近期预计是以单边升值为主,对此,外贸企业最好做好充分的远期结汇等准备减少风险。”沈建光预计,由于未来几个月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将走弱,因此预计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或将达到6.6元人民币兑1美元。戴伟愉则认为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为6.68~6.7。

  外汇避险工具

  外汇的金融避险工具最主要的是套期保值。套期保值是指买入(卖出)与现货市场数量相当、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以期在未来某一时间,通过卖出(买入)期货合约补偿现货市场价格变动带来的实际价格风险,使交易者的经济收益稳定在一定的水平。

  据统计,92%的世界500强企业开展了套期保值业务,美国企业的参与度更高达94%。但2008年,我国企业只有10%做过套期保值。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