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晨公布议息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美联储今晨公布议息结果

2010年09月22日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美国股市小幅低开,因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前趋于谨慎。北京时间9月21日21:3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98点,报10,742.64点,跌幅0.10%。

  ◆美国商务部周二宣布,8月新屋开建数字增长10.5%,超出市场预期,表明8月份房地产市场状况远好于上个月。

  ◆爱尔兰、西班牙以及希腊等国政府成功拍卖国债,欧元汇率走强,美元对欧元及日元汇率走软。原油期货价格走低。

  前景未明 料美联储明年出手

  美国联邦储备局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公布议息结果,料将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但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会不会通过购买国债方式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资金。

  市场人士认为,现时美国经济情况,虽不是疲弱得需要美联储再次推出货币政策,但也不是强劲得可以改善国内失业情况,美联储官员亦就应否增加买债规模而意见不一。

  曾任美联储理事的美国经济分析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高级执行董事Laurence Meyer指,美联储内部意见异常分歧,未能决定现时经济情况孰好孰坏。

  全球最大债商PIMCO联席行政总裁埃尔埃利安认为,美联储本次议息声明,应会调低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他称,美联储或会等待下次(11月)会议才提及或暗示推出额外货币措施。

  经济形势判断

  NBER称美国经济在2009年6月触底,随后开始缓慢增长。

  美国家经济研究局:去年6月衰退结束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昨日表示,2007年12月开始的美国经济衰退已经于2009年6月结束,随后开始缓慢增长。这次衰退长达18个月,而1973至1975年间以及1981至1982年间的经济衰退期均为16个月。

  NBER还警告,这一发现与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未来经济预测无关。如果美国经济再次滑坡,那么将构成另一场经济衰退。这意味着NBER也不完全排除双底衰退的可能性。

  NBER表示,“判定美国经济在2009年6月触底,并不代表我们认为美国经济从此转好,或者经济已恢复正常。更正确地说,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在那个月结束,经济复苏就会在那个月开始。”

  这一结论可能不会让市场振奋。虽然美国经济在2009年第四季度强劲增长5.0%,但增速在今年第一季度放缓至3.7%,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放缓至1.6%,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将再次陷入衰退。

  “增长衰退”形容经济增长速度不够快,不足以使失业率停止上升的经济情况。

  彭博调查:美经济明年将现“增长衰退”

  彭博社调查指,近半经济师预期明年美国经济将会出现“增长衰退”,即经济增长幅度将低于美联储的2.5%至2.8%长期目标,不足以使职位及就业人数增加,拉低失业率。

  另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昨发表美国经济状况调查指,美国经济已出现复苏,但复苏速度缓慢,使高失业率仍会持续一段时间,OECD亦将美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测由3.2%调低至2.3%。OECD指:“预期在最理想情况下,失业率在2013年才会回落至衰退前水平。”

  OECD呼吁退市

  因现时经济疲弱,通胀率处于低水平,OECD认为现时美联储维持低息率政策亦属恰当,但建议美联储应继续制定退市措施,以便在情况许可时使用,借以遏止通胀升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