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尽快开展设立台湾代表处备案登记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国银行:尽快开展设立台湾代表处备案登记工作

2010年09月24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23日宣布已核准中国银行在台湾设立代表处。对此,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赵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核实时表示,中行获准在台设立代表处后,将尽快开展设立分支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争取早日设立代表处,早日开展相关服务。

  赵蓉说,中行在台设立分支机构后,可为两岸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和安全的金融服务,更好地发挥中行推进两岸金融合作的独特优势。

  中行作为最早与台资企业开展业务交往和人员往来的大陆商业银行,最早对台资企业提供外币贷款、贸易融资等业务,也是最早开办新台币兑换的大陆商业银行,同时与19家台湾银行建立了代理关系。

  此前,中国银监会已宣布,批准台湾土地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和彰化银行首批4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进行分行的筹建工作。

  台湾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23日宣布已核准在台设立代表处的大陆银行,除中行之外,还有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通银行。中行、交行核准在台设立代表处,是两岸金融市场双向往来的重要一步。

  台湾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表示,中行、交行在台设立的代表处将从事非营业性活动,包括联络台湾地区银行业者与客户及搜集台湾地区金融市场信息等。

  根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及早收清单的相关规定,大陆的银行经许可在台湾设立代表处且满一年,即可申请在台湾设立分行。这意味着若中行与交行在台湾的分支机构于年底前成立,这两家银行有望在明年底之前申请在台设立分行。(记者刘诗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