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贷款转让交易启动 21家银行金融机构参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银行间贷款转让交易启动 21家银行金融机构参与

2010年09月27日 08: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 启动当日成交多笔

  银行信贷资产的转让正式拥有了公开交易平台。

  25日,《贷款转让交易主协议》签署暨全国银行间市场贷款转让交易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工行、农行、中行等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了《贷款转让交易主协议》。

  银行贷款转让是指银行与金融同业之间,根据协议约定转让在其经营范围内,自主合规发放的尚未到期的信贷资产的融资业务。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贷款转让是根据银行间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一项新的交易品种,对商业银行转变贷款经营模式、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和推动利率市场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贷款转让市场面临着信息不对称、交易周期较长等问题,市场成员对建立规范的贷款转让市场呼声渐高。特别是在我国金融体系间接融资比重仍高于直接融资比重的背景下,如果能有序发展贷款转让市场,吸引机构投资者参与贷款转让交易,将有助于实现资本市场与信贷市场的有效连接。

  周小川指出,《贷款转让交易主协议》的签署和交易的启动,对于规范发展我国贷款转让市场,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加强金融宏观调控,优化银行信贷结构、防范和化解潜在金融风险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丰富和发展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满足资本约束要求、主动管理资产的产品与手段,也符合当前国际金融改革形势的变化与要求。

  当日,工行和交行,浦发和山西晋城市商业银行,交行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贷款转让交易系统达成贷款转让交易。

  业内人士表示,贷款转让交易的活跃,在于有两方面的需求:一方面今年银行贷款较多,通过贷款转让,可以满足银行调节信贷规模的需要;另一方面受资本充足率约束,银行也有通过贷款转让来调整贷款余缺的需要。(记者 李丹丹 苗燕 唐真龙)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