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证券交易所积极吸引亚洲企业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东京证券交易所积极吸引亚洲企业上市

2010年09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近日开始积极吸引亚洲的成长型企业上市。在国内企业新上市数量因市场低迷停滞不前的形势下,东证希望通过引进亚洲企业来激活市场。东证首先将目光投向了与日本商贸关系密切的韩国。

  东证社长齐藤惇9月访问了韩国,与韩国IT业界、政府人士和监查法人等交换了意见,并宣传了在东证上市可提高在日知名度、有利于与日企展开合作等益处。

  亚洲企业在东证上市对投资者也大有益处。如果东证上市的亚洲企业数量增加,那么投资者就可以使用日元进行股票交易,而无需担心汇率风险。不过,东证实际上在吸引亚洲企业上市方面经常输给其他国家的证券交易所。其原因不仅在于严格的上市标准导致上市成本高且耗时长,而且日语也成为了一大障碍。

  东证因此增加了外国员工人数。虽然去年6月开设的面向专业投资者的专门市场“AIM”允许使用英语公布信息,但是目前尚无一家公司在此上市。虽然东证上市的外国企业数量在1991年最高峰时有127家,但是随后欧美的著名企业等相继退市,目前外国企业仅剩12家,仅有4家是亚洲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