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无力还贷 澳银行“硬”收5亿澳元罚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经济放缓无力还贷 澳银行“硬”收5亿澳元罚金

2010年09月27日 09: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澳洲日报》报道,过去一年经济放缓导致许多澳大利亚人无法及时偿还贷款,澳大利亚大型银行的罚金收入大增。

  澳大利亚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大型银行纷纷调整了收费和罚金,但过去一年银行贷款项目罚金增加9%至5.36亿澳元,主要来自借款人无法及时付款。

  最近,澳盛银行在联邦法院为过去六年收取数亿元不公罚金进行辩护。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动的集体诉讼案中第一家被指控的银行,此外预计还有11家银行涉案。澳盛银行承认公司许多收费条例不得人心,其澳大利亚业务首席执行官PhilipChronican表示:“收费不受欢迎与非法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我们将回击这一指控。”

  澳盛银行计划在12月重整所有收费。分析师表示,批发资金成本急剧上升挤压银行业的利润空间,但信用卡和房贷的罚金增加,弥补了银行的收入损失。

  IMF诉讼案对澳盛银行提出5000万澳元的索赔,不到银行全年利润的1%。分析估计,这起诉讼案对其他竞争对手的影响将超过澳盛银行。过去一年在监管部门的威胁下,澳大利亚四大银行自愿取消了10亿澳元的罚金。

  西太银行最受打击,减少了3亿澳元罚金,导致公司年度收益减损2.1亿澳元。联邦银行、澳盛银行和澳纽银行也分别取消2亿澳元的罚金。

  澳大利亚央行在分析银行收费后表示,去年澳大利亚家庭总计被收取50亿元的额外收费,年比上涨3%,主要来自存款产品和信用卡。分析师们表示,就算银行取消了罚款,但它们仍从其他业务中寻找扣款,弥补这方面损失。

  澳大利亚银行家协会拒绝发表评论。IMF的集体诉讼不仅针对澳大利亚银行,还在英国和美国广泛开展。 (晓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