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外盘金属三连阳 金价盘中上破13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秋外盘金属三连阳 金价盘中上破1300美元

2010年09月27日 10: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期间海外期货市场再现火爆行情。主流大宗商品方面,纽约黄金实现了七连阳,周五盘中突破1300美元高点;伦敦市场铜铝铅等大宗商品均出现三连阳大幅上涨;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上涨,农产品在假期中亦有2-3%的涨幅。专家表示,目前商品基本面交往稳定,而美元指数则大幅下挫,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得以飙升。由于内外盘的联动效应,今日国内商品期货将普遍高开。

  黄金价格闪耀长假

  在国内中秋假期期间,国际金价却并未冷清,而是一路迭创纪录。在当地时间24日,纽约黄金价格盘中突破1300美元,收于1298.1美元,并实现了七连阳。在过去的七个交易日里,有六天都创出新高,可谓“气势如虹”。

  业内人士表示,年末消费旺季行情到来、欧债危机死灰复燃、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重启以及东亚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都使得黄金价格得到了极大地支撑,也使得多头敢于一路向上。

  “很明显,市场还未现任何停止上冲步伐的迹象,”高赛尔金银分析师龚山强表示,金价最大的阻力——央行加息还未见苗头,特别是中国央行加息预期也在减弱,若不出意外,金价的涨势还难以到头。而一旦金价站稳1300,上方毫无所谓技术阻力可言,这将引领市场进入真正的疯狂。

  但专家也指出,近期美元跌破80点关口,而美元在80点附近总是存在“看不见的支撑”,因此美元有反复之可能,对于黄金来说便是增加震荡之概率,处于高位的价格又可能加大震荡幅度。

  铜锌铝三连阳

  由于存在时差关系,假期期间外盘实际比内盘多出了四个交易日(9月21日-24日)。按照9月20日的收盘价计算,伦敦金属市场在四个交易日内都有大幅上涨,并实现了三连阳。其中伦铜涨幅为3.1%,伦锌涨幅为3.3%,伦铝涨幅为5.1%。由于国内金属价格与国际密切相关,因此今日内盘必然大幅高开,但由于外盘涨幅并不过大,因此不会出现系统性的假期风险。

  从金属的走势看,作为领头羊的伦铜周五收盘在7952美元,逼近8000美元的心理大关,离四月份创下的8043美元的年内新高近在咫尺,说明此轮反弹极为强劲。华泰长城首席分析师景川表示,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足,金属库存也是一路减少,下游需求强烈,显示基本面情况较好。据了解,自2月份以来,铜库存已减少约三分之一。而金属涨势还远未到达疯狂的地步。鉴于假期并未出现太大利空,因此上涨是比较合理的。

  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扬

  在假期内,农产品期货的价格也继续上扬,外盘大豆的涨幅达到了3.6%,周五报收1124美分,创出了一年来的新高。玉米的涨幅达到了2.56%,其中周五大幅上涨4.62%。另外,外盘白糖也在周五大涨3.73%,达到了24.46美分,创出了7个月来的新高。

  专家表示,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国际基金在玉米、大豆等品种的期货及期权上持续增加多头头寸。由于流动性充裕,并且农产品此前涨幅较小,因此未来还有继续上涨的动能。(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