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卖定投超券商约4成 渠道优势更胜费率折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银行卖定投超券商约4成 渠道优势更胜费率折扣

2010年09月27日 10:25 来源:证劵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9月20日,在券商、银行、直销三种渠道中,平均每家银行有定投基金数量为161.81只;平均每家券商有定投基金的数量是117.16只;银行平均定投基金数量比券商多38%。而通过银行定投基金平均折扣为7.29折;通过券商定投基金平均折扣为5.77折。

  今日(9月27日)起,信诚深度价值开通了与一些代销机构定期定额投资的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其中最低的为4折。

  随着投资理财意识的增强,投资者教育的进步,基金定投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采纳。《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0日,在券商、银行、直销三种渠道中,通过银行渠道参加定投的数量最多,通过36家银行定投的基金数量共有5825只(包括不同银行定投的同只基金重复计算),平均每家银行有定投基金数量为161.81只。

  上海一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分析认为,基金定投具有将资金小额分批入市,从而平滑风险的特点。因此,相较于单边市,在震荡市采取定额定投基金的方式,更容易获得较高的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向《证券日报》表示,他认为,对于定投,长期持有基金但绝不等于长期持有一只基金,一定要对基金品种进行适度的更换。

  银行平均定投基金最多

  券商优惠平均折扣最高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投资方式一般有两种,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定期定额的方式类似于银行储蓄的“零存整取”,是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例如每月5日)以固定的金额(例如500元)投资于同一只开放式基金。它以定期投资方式积少成多,平均投资分散风险。

  一般情况下,有三种渠道参与基金定投,券商、银行、直销。

  Wind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共有通过82家券商定投的基金数量一共是9607只(包括不同券商定投的同只基金重复计算多次),平均每家券商有定投基金的数量是117.16只;通过36家银行定投的基金数量共有5825只(包括不同银行定投的同只基金重复计算),平均每家银行有定投基金数量为161.81只;有51家基金公司通过其直销渠道定投的基金数量为460只,平均每家基金公司直销基金定投9.02只。

  如果照wind数据对比,还没有通过直销定投基金的有9家基金公司。

  其实,从定投优惠幅度来看,《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通过银行定投基金,优惠的平均折扣为7.29折;通过券商定投基金,优惠的平均折扣为5.77折。一基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一是由于“银行”是投资者储存积蓄、理财的习惯性渠道,“惯性”使然;二是费率从本身来讲,对于小额投资者影响并不大,所以一般投资者并没有考虑“优惠”等因素。所以即使券商优惠的平均折扣低于银行渠道,也难敌银行的销售渠道。

  胡立峰:长期持有并不等于长期持有一只基金

  深圳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定投一般周期为一个月,每月投入一定金额进行基金定投,购买前要先看好基金的投资比例,确定投资者能接受的风险大小,是高收益高风险,还是稳健保本类的。关注进行操作的基金公司历史,基金经理的能力和操作风格等,投资者本身也需具备一点分析大盘的能力。并且他提醒,基金定投的认购起点较低,方式也相对简单,但也不意味着投资者买进就不用管了,还是有许多技巧需要关注的。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告诉《证券日报》,对基金定投的理解,长期持有基金但绝不等于长期持有一只基金,一定要对基金品种进行适度的更换。胡立峰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按季度、半年、年度更换基金品种,甚至有时一周调一次也不妨。

  光大保德信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了解基金定投最适合的“生存环境”后,还应选择合适的定投对象。一般而言,固定收益类产品并不适合进行基金定投,而高风险收益类型的偏股票型基金则是首选。其中,除了众所周知的高仓位指数基金外,同样仓位较高的中小盘基金也是较佳的定投标的。

  并且指出,从2009年四季度以来,市场一直保持震荡格局,在这种环境下,定投基金能够利用波段性投资机会平均市场波动的风险。并且能够通过阶段性的投入,平均建仓成本。(记者 马薪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