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现金定存中标 利率创年内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库现金定存中标 利率创年内新高

2010年09月27日 10: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季末和节日因素叠加,银行调整存贷比以及提高备付压力推升资金需求等因素的影响,上周二(9月21日)九个月期(273天)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创出4.6%的年内新高。

  来自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公告显示,本次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为今年第九期,操作量为300亿元,起息日为2010年9月21日,到期日为2011年6月21日 (遇节假日顺延),中标利率为4.60%。

  “中标利率4.60%,太高了,等于是银行被狠宰。”上海一银行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二季度末以来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屡创新高,三个月期(91天)、六个月期(182天)以及九个月期(273天)品种的中标利率,均超过了3.6%的五年期存款利率。本次九个月期(273天)国库现金定存4.6%的中标利率,更是创下了年内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因三季度末临近,银行纷纷揽储调整贷存比,且招标当日(周二)恰逢中秋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银行提高备付的压力推升了资金需求。

  “有些银行的季度末存贷比不理想,迫切需要揽储。”一知名机构分析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300亿元对规模不大的银行仍是一笔急救金。

  该分析员并称,城商行和股份银行是本次招标的参与主力。“一些小的城商行因贷款发放较多,对三季度的存贷比偏高将受到银监会关注有所担忧。”

  他指出,对于目前争取在季末出财务报表前努力吸收存款的银行,本期国库现金定存正好可以弥补部分资金缺口。(贺麒麟 )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