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融监管新规获批 将设立四家监管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欧洲金融监管新规获批 将设立四家监管机构

2010年09月27日 10:35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议会9月22日通过了金融监管新法案,批准新设立4家新监管机构,分别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对欧洲金融市场进行监管,新机构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正式行使职能。该法案的通过是近十年来欧洲金融监管体系最为重大的改革。

  宏观层面上设立的监管机构是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负责监控整个欧盟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宏观风险,及时发出预警,并在必要情况下建议应对措施。此委员会主要由欧盟成员国中央银行行长组成。

  微观层面上设立的监管机构是欧洲银行管理局、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欧洲保险和职业年金管理局,分别负责对银行业、证券市场和保险业实施监管。这3家欧盟监管局的总部分别位于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sb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