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假因素”指引短期金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中国“节假因素”指引短期金价

2010年09月27日 10:37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金融属性导致的避险需求之外,黄金市场炒作概念已经日趋明显。作为全球黄金的实物消费大国,今后中国的每一个大的消费节日将有可能会成为黄金投资者短期内炒作的依据,并大幅影响短期内黄金价格走向。

  那么,影响中国人黄金消费的因素眼下又是什么状况呢?

  一是整个货币政策及资本市场的起伏,在中国股市连续低迷的几个月里,黄金投资情绪明显上扬;

  二是中国黄金市场的不断开放及扩展,这主要表现在黄金奢侈品消费及实物金条等的消费增长;

  三是黄金投资供应渠道的增多,包括银行、金商、各代理机构等,都在不断扩充着新的产品和新的服务;

  四是由于汇率波动引发的对人民币升值之后采购能力的预期,在中国黄金民间储备较少的情况下,人民币的升值有助于中国对黄金等大宗商品的进口需求。

  总之,中国市场的钱在增多,需求量和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增强,这是黄金价格能够在中国概念的支撑下继续走强的主要原因。对近期来说,中国中秋与国庆期间,还未公布的数据已经让市场开始透支,黄金价格连续三天创出新高的疯狂态势有所缓和,但来自亚洲的买盘给国际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信心,在有效突破1300美元每盎司之前,似乎获利回吐的压力被有所冲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不同于国际市场的地方主要是投资者知识结构有限,跟风效应明显,这将很快的破坏市场的平衡,而当市场失去平衡的时候,主导行情的就是人们的情绪,而非简单的基本面。在此情况下,一旦抛售潮来临,除了那些所谓的金融大鳄在偷笑之外,其他人所要面对的将是极度恐慌。(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 肖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