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港交所展开IPO推介新征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友邦保险港交所展开IPO推介新征程

2010年09月27日 10: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中秋节前夜顺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今日(9月27日),友邦将在港交所展开IPO推介。接近友邦高层的一些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在友邦新发售股份中,有20%将售予基础投资者。业内人士猜测,最有望跻身该行列的将是英国保诚当时收购友邦时扮演供股包销商的两家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和新加坡投资公司。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友邦IPO进程,其正式路演将于10月6日开始,10月21日定价,10月29日挂牌。友邦上市聆讯异常顺利,除了部分文件需要补交之外,港交所对其并无其他要求。

  此次,友邦IPO目标集资150亿~200亿美元。友邦发售价市账率将超出韩国同行的1.3倍,但可能达不到当初英国保诚集团提出收购给出的参考价1.7倍。

  有报道称,AIG与美国财政部就有关偿还纳税人援助资金的问题已经达成某些共识。其中,美财政部可能将所持有该集团49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成普通股。

  港交所企业传讯部罗小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还未公开招股的上市公司,我们不便透露任何内容。”

  对于此次IPO发行,友邦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把信息透露给投资者,但目前还不是最佳时机。”

  AIG预计,在于今年11月30日结束的财政年度内,友邦税前营运利润至少达到20亿美元。2009年,友邦保险税前营运利润约为18.4亿美元。(胡俊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