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累累无力重组 日本金融巨头将申请破产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负债累累无力重组 日本金融巨头将申请破产保护

2010年09月27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进行重组的日本消费金融巨头武富士公司27日决定,将于近期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借贷者要求武富士返还多缴的利息,这笔金额对公司造成了巨额负担。加上行业规范的强化导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低迷,武富士决定放弃依靠自力实施重组。

  截至今年6月底,武富士的负债总额在账面上显示为4千多亿日元,加上尚未被要求返还的多缴利息后预计总额将进一步上升。武富士希望通过司法程序,削减多缴利息的返还额度,并在法院的管理下寻求支援,以期早日实现重组。

  武富士在2002年3月底的营业贷款金额高达17,666亿日元,居业界首位。然而,2006年1月最高法院做出“超过《利息限制法》上限的利息(灰色利息)全部无效”的判断后,要求返还多缴利息的客户蜂拥而至,公司经营从此每况愈下。

  事实上,武富士已从去年年底开始停止提供新的贷款。今年3月底时武富士的贷款金额萎缩到5894亿日元,现在位居业界第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