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延续支撑 10月黄金仍可维持多头思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避险情绪延续支撑 10月黄金仍可维持多头思路

2010年09月27日 13: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中秋节休市期间国际金价震荡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主力12月合约盘中突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鉴于资金对黄金仍然青睐,加上实物消费将入旺季,10月份金价偏强的概率较大。

  避险情绪延续支撑金价

  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仍然会延续,从而利多金价。

  近期美国房地产市场和就业市场继续下滑,银行部门也没有强劲复苏的迹象,美联储并不具备政策退出的条件,甚至还有再次购买资产的可能。奥巴马的新财政刺激计划将会给美国带来新增的就业岗位,长期来看有利于经济的复苏,但是这又会增大美国政府的财政负担,威胁美元的货币信用,而且这些措施在短期内将难以见效。预计美国失业率在下半年不太可能出现明显下降,且还有可能再次回到10%左右的水平。虽然奥巴马在临近中期选举前夕再次推出新的财政刺激计划以挽救经济,但美国民众在中期选举以前对于经济前景可能都还是保持悲观的态度,这意味着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可能会失败,美国国内政治环境有可能会恶化。避险情绪持续不退有望使黄金和美元再次共同走高。

  货币博弈不改金价强势

  一段时期以来欧元区部分国家的融资成本快速上升,这表明投资者仍然对这些国家的偿债能力表示质疑,这将继续令欧元承压。未来数周内即使欧元兑美元不一定会贬值,但其相对于黄金的购买力却很有可能被大大弱化。另外,欧洲银行业的担忧在近期重新被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欧元区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增速过去数月始终保持在0附近徘徊,远远低于美国、英国和日本。为此,欧洲央行在退出策略上将会更加谨慎,加息的时间很有可能晚于美国。

  对欧元区而言截至目前仍不能回避的是,债务危机难言结束,这将会在长期内影响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和欧元的信用,从而利好金价。今年上半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全面爆发是导致欧元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而欧元长达半年的大幅贬值不仅推动美元指数连续上涨,也推动黄金价格不断刷新历史高点。欧元后市的走向将取决于欧洲债务危机的发展以及欧元区经济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的博弈——如果欧元区债务危机爆发出更多的负面消息,避险资金将再次流入金市,推动金价走高;如果欧洲暂时没有更多问题爆发,市场仍然会继续关注经济基本面,金价的走势将会继续独立于美元和欧元,但总体仍会保持强势。

  实物需求旺 投资需求稳

  从30多年的数据来看,金价的年内低点出现在每年7月份的概率非常高,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到9月份和10月份可能会产生一个次高点,11月份进入调整过程,年末到次年初可能会产生年内的高点。10月份仍然是印度、土耳其等国家的婚礼季节,对首饰的需求非常大,加上中国国庆节日来临,国内对投资型小金条和首饰的需求也有望增加,全球实物黄金将迎来年内消费高峰。

  此外,近期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黄金投资需求整体保持平稳,8月底以来全球黄金ETF基金累计增仓6.44吨,ETF基金仍然在买入黄金;期货市场方面,CFTC公布的截至9月14日当周的黄金期货持仓显示,基金多单在过去6周连续增仓,其中有4周的增仓都超过1万手,基金净多单超过24万手,为今年以来第二高。

  整体而言,目前国际投资资金对黄金仍然青睐,加上实物消费即将进入旺季,10月期间价格偏强的概率较大。技术图形显示,国际金价在2010年9-10月份达到每盎司1300-1350美元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可参考这一目标逢低做多。  □银河期货 张盈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