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透卡族”恶意透支集中领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12名“透卡族”恶意透支集中领刑

2010年09月27日 15:1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对一批针对信用卡恶意透支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12名“透卡族”均被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至3年有期徒刑不等。

  在上午宣判的这批被告人中,80后、外来务工人员两大群体所占比例很大。

  据法官介绍,这些人一般都有工作,但收入不高,而生活开销却不低,为了维持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抱着侥幸心理,利用信用卡大肆透支。当还款压力超出其承受范围时,就以变更电话、更换住所等方式恶意逃避银行催收,逐步走上犯罪道路。

  河北女孩张欣(化名)是一名典型的80后。2004年,她从南开大学毕业以后来京打拼。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她终于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并于2007年初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由于公司受到资金短缺的困扰,于是张欣就用透支信用卡的方式来支付货款,缓解公司资金状况。

  本想赚到钱就把信用卡的欠款及时还清,但由于遭遇金融危机,公司经营状况急转直下,不仅没赚到钱,反而亏损数十万,不得不关闭了公司。

  由于张欣无力偿还欠款,就以拒接电话等方式逃避银行的催收,后来索性又更换了电话号码。催收无望的银行最终选择了向公安机关报案。

  考虑到张欣一贯表现良好,到案后真心悔过,家属也积极代其赔付欠款,海淀法院今天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结合此案的社会危害性,对张欣从轻处罚,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罚金2万元。(记者 李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