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为伊斯兰银行首开人民币同业往来帐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渣打中国为伊斯兰银行首开人民币同业往来帐户

2010年09月27日 16:03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9月27日宣布已为中东最大的伊斯兰银行之一沙特Alinma银行成功开设了人民币同业往来帐户。这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目推出以来的第一个伊斯兰银行人民币同业往来帐户,渣打也因此成为首家为伊斯兰银行提供相关服务的国际银行。

  当天,渣打银行还在黎巴嫩与巴基斯坦Al Falah银行、黎巴嫩BankMed、巴基斯坦Habib Metropolitan银行以及约旦联合银行签署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账户协议》,这将使得上述银行能够与渣打中国开设人民币同业往来帐户,进而帮助企业实现用人民币来结算中国与中东之间的贸易。

  对此渣打中国现金管理及贸易部总经理沈汉良表示,随着中国与中东之间的贸易往来日渐频繁,渣打在满足企业及海外银行人民币需求方面处于优势地位。

  自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项目推出以来,渣打银行一直积极参与其中。2009年7月,渣打香港成为了该项目的首批境外参加行,随后,渣打香港又成为第一家促成中港双向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国际银行。同年8月,渣打中国成为首家为中国试点企业担任结算行以及为海外参加行担任代理行的境内外资银行。今年1月,渣打第一银行又在韩国促成了中韩间跨境人民币的首笔交易。此外,自香港金管局于2月中旬发布说明通告以来,渣打香港成为第一家促成国内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的银行。 (杨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