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估算汇丰控股总裁“分手费”或达3600万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英报估算汇丰控股总裁“分手费”或达3600万英镑

2010年09月2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财经网报道,汇丰控股周末上演的狮王争帅战,行政总裁纪勤成为大输家,未能如愿升上主席一职外,年底亦将黯然离开。英国传媒估算他的“分手费”最多可达3600万英镑,最少亦有2300万英镑。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由新任主席范智廉和新任行政总裁欧智华为首带领的管理层,首个决定就是提升集团投资银行员工薪酬水平。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为与同业看齐,汇丰控股将会全面提升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员工的底薪。不过,以欧智华的投行背景,预料今次的新政又会惹争议。

    新管理层增投行员工薪酬

  纪勤年底退任行政总裁及董事职务,根据服务合约的通知条款,纪勤将获支付142万英镑,《电讯报》指出,纪勤今年薪金最少有137万英镑,花红最多达400万英镑,另外已有价值660万英镑的股份,长期服务奖励计划最多获720万英镑,及退休金1500万英镑。纪勤去年总薪酬达567万英镑。

    欧智华:无意改变纪勤方针

  《星期日泰晤士报》亦估算,纪勤最少可拿取2300万英镑离开。汇丰控股前主席蒲伟士相信,纪勤今次离开的决定,是看重集团未来发展,大于自身利益。新任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由纪勤定下的集团方针,包括以新兴市场作为业务重心,他和下任主席范智廉均会继续,无意改变。

  汇丰控股于周六凌晨公布,现任财务总监范智廉将接替葛霖成为下任主席,现任欧洲、中东及环球业务主席欧智华将擢升为集团行政总裁,明年1月1日生效。现任行政总裁纪勤提早年底离职,担任顾问至明年3月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