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试点个人信用贷款 月息1%期限最长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成都试点个人信用贷款 月息1%期限最长三年

2010年09月27日 16:4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本报报道了成都鑫艮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率先在成都地区试点P TO P(即个人对个人)信用贷款的消息。一些市民打来电话,咨询贷款期限和融资成本,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后获悉,该公司个人信用贷款最短6个月,最长3年。

  成都鑫艮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公司试点的这种P TO P信用贷款,主要是由公司搭建一个平台,撮合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顺利完成交易,“我们并不接触钱”。

  据介绍,这项业务开办以来,希望借钱和出借钱的人都比较多,每笔金额不等,“最小的一笔也有3万元,最大的有100多万元。”融资成本为月息1%左右。作为中间商,公司的盈利点主要在于按双方融资额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P TO P信用贷款主要满足短期性的、金额不是特别大的融资,所以贷款期限一般不长,“最短6个月,最长3年,目前以1年居多。”

  因为融资过程中未加入抵押物,成都鑫艮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确保交易真实性,在前端安排了20多名专职人员负责对借款人资质和还款能力进行调查,同时后端还有10多人,对每一笔交易进行审核和风险控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