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爱尔兰银行评级 重燃市场对银行业忧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穆迪下调爱尔兰银行评级 重燃市场对银行业忧虑

2010年09月28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大幅下调爱尔兰盎格鲁-爱尔兰银行(Anglo Irish Bank,简称AIB)债务评级,加上爱尔兰政府本周将公布拯救该行的成本,重燃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忧虑,促使欧元下跌,兑美元曾低见1.3443美元。

  穆迪宣布,把AIB的优先无担保债务评级下降3级至“Baa3”,该行的后偿债项更连跌6级至“Caa1”。穆迪表示,预期爱尔兰政府将继续支持该行的优先债项,但不排除进一步下调评级。

  市场憧憬美国将推出新一波刺激措施,抵销了穆迪下调AIB评级的负面影响,刺激欧元汇价回升,一度升至1.3506美元,是4月20日以来新高。

  爱尔兰政府已把AIB国有化,当局对该行的拯救行动规模持续上升,令本已陷困境的公共财政百上加斤。德国传媒昨日引述消息称,欧洲央行曾严正考虑为爱尔兰启动欧元区拯救基金,但最终否决建议。

  爱尔兰财长勒尼汉早前表示,爱尔兰不会拖欠优先债务,但他没对后偿债项作同样保证,分析指有关债项或会以低于票面价值回购。

  AIB因楼市崩溃导致坏帐飙升,虽然政界要求关闭该行的呼声日高,但政府提出妥协方案,把该行分拆为融资银行和资产追回银行(asset recovery bank),并将出售后者的资产。当局拟于周五公布拯救该行的成本,外界估计最少涉资250亿欧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