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热推国庆理财产品 收益率比中秋理财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热推国庆理财产品 收益率比中秋理财高

2010年09月28日 11:24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在即,刚刚结束中秋理财市场争夺的商业银行,又开始了新一轮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竞赛,建行、中行、中信、华夏、光大、农行、深发展等多家银行的国庆理财产品已经开始募集,投资期限7-11天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2%以上,最高达到3.2%。与前不久的中秋理财产品相比,各家银行的国庆理财产品收益率又有所提高。

  作为短期理财产品市场的佼佼者之一,光大银行这次一口气推出4款国庆理财产品——“阳光理财假日盈(国庆版)第五期产品”。该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主要投资于铁道部债券及信托融资,投资期限为7天,起点金额分别为1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和50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2%、2.5%、3%和3.2%。与该行中秋版产品相比,同等起始资金条件下,年化收益率至少提高了0.3个百分点。

  华夏银行此次共推出5款国庆版短期理财产品,但收益率上并不占优势。其中8天期限的“增盈115号”起始资金2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2.30%,其余4款“国庆理财人民币8天债券型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2.10%至2.60%之间。同样地,该行国庆版产品比中秋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所提高。

  深发展银行则发行了3款期限为11天的国庆版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最高一档起始资金需要5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

  交行“得利宝·沃德添利(国庆)人民币理财产品(7日)”也是一款高收益产品,且门槛较低,起始资金只需10万元。该产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工具,为非保本浮动收益,非沃德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0%,沃德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

  此外,建行、中行、农行、浦发、中信、民生等银行只发行了一款国庆理财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在2.0%至2.7%之间。

  建行理财师算了一笔账,如果有100万元资金,存乾元国庆7天版的理财产品,7天后所得利息为441.1元;如果存7天通知存款,7天后所得利息为258.7元,而7天的活期利息则只有69.04元。

  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的国庆理财产品又可以分为保本保收益和不保本也不保收益两种类型,前者收益率低但没有风险,比如华夏银行的国庆理财产品,后者收益率高但风险也大,比如光大银行的国庆理财产品。此外,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一般不支持提前赎回,且赎回到账期限也有T+0和T+1两种,投资者在购买这些产品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资金需求。

  除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外,货币基金也是长假理财的另一个选择,货币市场基金虽然在收益率上比不上银行国庆理财产品,但它在申赎上更加灵活,且投资门槛也比银行理财产品要低很多,只要1000元就可以进行投资,不过,为了防止大额资金套利,大多数基金公司都会在节前几天暂停申购,要买货币基金的投资者要趁早买了。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约1.83%,有20只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上,明显好于7天通知存款。(记者 朱文科)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