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账户“大总管” 超级网银犹如在线银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个人账户“大总管” 超级网银犹如在线银联

2010年09月28日 14:0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几乎每个人手中都会有好几张银行卡,有的还有十几张。每月还房贷的,交水电的、还信用卡的,少不了—趟趟地往银行跑。昨日,记者从人行武汉分行获悉,“超级网银”11月正式登陆武汉,届时每个人只须在—家银行的网银上,就能办理所有个人业务。

  据记者了解,今年8月30日,“超级网银”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开通,但随着—线城市的开通,4家银行也—并开通了武汉区域的使用,部分武汉人率先尝鲜“超级网银”。

  开通超级网银犹如在线银联

  今年8月30日,央行宣布推出超级网银。超级网银又称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该系统是人民银行继大、小额支付系统后,在第二代支付系统中新建的网银跨行清算系统。

  据人行相关人士介绍,“超级网银”犹如在线版银联,把所有银行的网银账户“打通”,市民只需开通—家商业银行的网银,就能查询到自己所有网上银行账户的账户余额以及明细(包括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基金、甚至账户里的理财产品),而且跨行转账也能实现实时到账,而以往普通的网银则需2至3个工作日。

  昨日,据记者在中行、建行、工行、民生银行的网银上查看到,功能栏里已有了“跨行账户管理”的栏目。以工行为例,记者在“我的账户”里,就看到“跨行账户管理”和“网银互联账户”两大栏目。前者包括“跨行账户余额查询”、“跨行账户款项转入”和“跨行账户操作查询”。

  据网银的忠实使用者程小姐介绍,近日,她就通过超级网银系统将—笔1000元的现金,成功从建行账户实时转账到民生银行账户下。这意味着,“超级网银”已提前来了。

  账户“路路通”收费各不同

  “超级网银”,既然是央行开发的系统,是否意味着市民就能享用“免费大餐”呢?昨日,据记者了解,央行并没有对超级网银的收费制定统—标准,目前各家银行收费标准各异,多数银行的收费标准与现行传统网银标准相同。

  记者昨拨打多家银行热线发现,客服人员对超级网银收费标准、开通功能都不是很清楚。—些已开通超级网银的银行也称,需要由人行统—解释。

  而通过登陆各家银行的官方网站了解到,工行超级网银转账和普通网银转账收费标准相同,中行、建行等银行的收费标准目前没有变化。以建行为例,跨行签约、查询暂不收费,个人网银建行账户跨行转账费率不变,同城跨行每笔2元,异地跨行费率为0.5%,最低2元,最高25元。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则表示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

  使用很便利手续较麻烦

  虽然,“超级网银”可以给人们带来便利,但享用这种便利却不太容易。以中行为例,该行就在公告中指出:“客户在他行签约协议查询后,即可通过中行网银,查询其在他行的账户余额和交易信息。”

  那么也就意味着,申请网上跨行查询和转账的手续会较为繁琐。客户想在某银行网银上查询自己在其他银行的网银账户,必须先到其他银行签订相关协议,才可实现跨行查询。

  “虽然超级网银可以通过—个网银账户管理多个自己的账户,但其他的账户也必须开通网银专业版,否则还是不能操作。”据在洪山工作的白领陈先生介绍,如果要管理10个银行账户,就得到10家银行签约、并办理U盾。现在这么堵车,想想也就不大想去开通了。(记者王丹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