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犯罪高发 多数涉案者盲目办卡动机不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卡犯罪高发 多数涉案者盲目办卡动机不纯

2010年09月28日 16: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用POS机虚假消费套现等违法犯罪案件层出不穷,极大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宁波市江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近日综合梳理了一批银行卡犯罪案件,通过对涉案人员的采访和分析,总结出了银行卡犯罪的几大特点。

  一是盲目办卡入圈套。

  警方调查发现,涉案人员多为农村及城郊结合部人员,通过对其早期办卡动机的分析,多为通过朋友推荐可以通过POS套现,获取现金。这些人一般认为只要支付一点费用给办卡人员及支付一定的套现手续费用,就可以享受现金透支的免息期待遇,然后再通过POS机刷卡套现将套出来的现金作为支付银行欠款的周转资金。他们哪里知道,卡越刷,漏洞越大,到最后无法弥补,陷入经济上的困境。

  二是动机不良难抽身。

  多数涉案人员,前期的办卡动机本身不正确,只是想利用信用卡套现及透支出来的钱作为其生活等个人方面的充饥物品,把国家的财产作为个人投机取巧的面包干来用,本身不具备还款能力的现状,驱使其在信用卡里面的钱难以归还,导致拖欠银行的欠款越来越多,最后无法自拔。

  三是瞒天过海钻空子。

  涉案人员通过所谓的朋友,兑现信用卡套现手续,利用套取的现金归还银行的欠款,使信用卡一直处于激活状态,表面上归还了银行欠款,实际只是拆东墙补西墙,应付着银行的欠款。

  四是回天无力现原形。

  涉案者本身就处于经济能力较差的透支者,后期根本无法归还银行的巨大还款压力,加上生活上其他原因的压迫,最后索性放之任之,将信用卡欠款置之不理,最后走上犯罪的道路。

  警方提醒,信用卡是在信用的基础上方便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消费多添条方便的路。但你如果违背了它的操作规定,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曹美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