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首款银联标准支付手机在成都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国内首款银联标准支付手机在成都面世

2010年09月2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电(张浪)28日下午,中国银联在四川成都宣布推出集合多类手机远程支付服务功能的“银联在线”移动电子商务门户,同时,这也标志着国内首款银联标准支付手机面世。

  据了解,该移动电子商务门户是全国首个银联卡手机支付服务平台,它整合了公用事业缴费、话费充值、金融转账、信用卡还款等支付业务,并通过银联标准“支付手机”,实现随时随地的金融支付。

  该标准的“支付手机”为TCL集团提供,在硬件上为标准提供支持,同时,该手机内置“银联在线”移动电子商务门户的各项服务产品,使“支付”首次融入手机成为“标配”。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刘风军在发布现场介绍说,“银联在线”是中国银联基于银行卡跨行交易清算系统,推出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它有效地连接发卡银行、持卡人、收单机构和电子商务商户等各方,建立了统一的操作流程、服务规范和结算标准,为持卡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的远程支付环境和服务。

  刘风军说,“支付手机”首次在四川成都推出和“银联在线”产品的顺利发布,得益于成都市政府对银联探索移动电子商务的支持,中国银联还将在手机支付、城市一卡通、便民支付服务等领域持续创新,促进移动电子商务在四川及全国健康、快速地发展、

  另据了解,与成都同时推出“支付手机”的省市还有上海、山东、深圳、云南,到2010年年底,该支付业务将推广到全国10个省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