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银”或引发“超级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级网银”或引发“超级行情”

2010年09月29日 18:57 来源:扬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锂电、稀土和永磁等新能源材料公司的投资热潮类似,超级网银、手机实名制——这些由政府推行的利于行业发展重大政策方针和运行机制,或将给正在迅速崛起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带来战略性的投资机会,而涉足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行业龙头、掌握核心技术以及具有庞大市场用户的各类型成长性公司,都有望成为好的投资标的,A股市场下轮行情的爆发或由此点燃。

  “超级网银”引发超级想象

  上周一(8月30日),业界翘首期盼的央行第二代支付系统 “超级网银”正式上线运行,周三(9月1日),工信部亦宣布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手机实名制的正式实施,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都有望搭乘这一重大转折机遇的快车。而“超级网银”的正式上线和央行第三方支付规范的实施,移动支付市场亦有望出现井喷式增长。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打开由基础设施、应用平台和内容服务三大部分组成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全景图。我们会看到,在移动互联网必须以大量数据服务为支撑的前提下,首先受益于行业发展的必将是那些提供基础网络服务的运营商。

  在此基础上,为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提供支撑的服务平台和终端平台提供商将获益,最后也是最多获益的则是,应用于前二者之上的虚拟增值服务提供商。

  科技股行情“十年一轮回”

  由东南亚金融风暴催生的2000年网络科技股行情尚且记忆犹新,而十年之后,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后危机时代的到来,经济遭受的重创,迫切需要具备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的崛起,依此来带动经济走出低谷。新兴产业崛起也因此迎来新一轮的战略性投资浪潮。与十年前不同的是,在本轮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型产业中,移动互联网或挑起大梁,成为推动战略新型产业发展的助推性产业。

  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市场和政策环境越来越明朗,由移动互联网产业引发的科技股投资浪潮似乎正在遵循着“十年一轮回”规律,重临的迹象已越来越明显。

  而正处于求索发展战略转型的中国,在政策层面已为科技股的大牛市提供了较为坚实的基础支撑。而从行业基本层面来看,2009年A股市场对物联网、手机电子支付等概念的追捧,似乎也为移动互联网成为引领本轮科技投资浪潮进行了一次预演。

  这意味着,移动互联网行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细分行业龙头、业务伸延能力强的公司,终将成为市场追捧的龙头,成为催生下一轮行情的急先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