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9月PMI创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中国9月PMI创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2010年09月30日 09: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TM从8月份的51.9升至52.9,创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显示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温和好转。该指数自7月份降至50.0临界值以下后,目前已回升超过3个点,说明在最近调查期间制造业的增长动能在持续积聚。

  9月份调查所得到的最新PMI数据显示,产出与新业务加速增长,用工数量仅有小幅上升,而供应商供货延误程度则为4月份以来最严重,采购库存连续第4个月下降。

  在最新调查中,中国制造业产出上升,增速温和(略大于该项数据的长期平均值)。关于增产的原因,受访厂商认为主要与新接业务量连续两月上升有关。新业务虽有实质增速,但与今年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仍有差距。调查显示,最近支撑增长的因素是市场需求转强。9月份新出口业务终止了持续3个月的下降态势而出现回升,但增速轻微,9月份就业继续上升,但增速仅算轻微。关于就业增长的原因,受访厂商表示是新业务增长之故。不过,也有调查样本提到有员工退休或辞职,对就业增长有所抵消。

  9月份平均投入成本大幅上扬,升幅较上月急剧放大。受访厂商普遍表示原料价格上涨是推动通胀的主要因素,尤其是钢材价格。受此影响,制造业厂商普遍提高了产品价格,以维持经营空间。产出价格升幅显著,为8个月以来最高,而且是连续第2个月录得上升。

  9月份采购活动有实质增长,主要原因是新业务进一步增加,生产需求相应上升。目前采购增长已持续3个月,本月增速为4月份以来最大。

  受此影响,供应商平均供货速度出现5个月以来最严重的延误。调查样本指出,供应商备货短缺,影响了供货速度。

  至于库存方面,在本次调查期间,成品库存和采购库存皆轻微下降。根据受访厂商反馈,采购库存下降的原因是厂商实施了理顺库存的措施,在生产中采用现有库存。

  “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继续向好,显示中国经济降温的速度趋缓。新订单指数上行,国内需求仍然强劲。尽管外部需求不确定性有所上升,但大量在建投资项目和充满活力的国内消费仍能支撑中国经济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保持9%左右的增长水平。”

  (屈宏斌 )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