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市呈普涨格局 沪金创新高郑棉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期市呈普涨格局 沪金创新高郑棉回落

2010年09月30日 17:33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由于处在中秋及国庆长假期间,大宗商品市场多数品种呈惯性走势。近期热点沪金及郑棉表现迥异,沪金继续良好势头再创新高,郑棉则小幅回落,甚至一度出现跌停。

  基本金属普遍走好 沪金再创历史新高

  金属期货方面,受美元疲弱提振,本周基本金属普遍走好,沪铝涨0.92%,沪铜涨1.25%,沪锌涨0.5%。而由于美盘期金持续强劲上涨,沪金本周再创历史新高,升至284.59元。

  本周出台的地产调控政策致螺纹钢跌1.25%,线材由于周五尾盘出现异常大涨6.98%,本周涨幅达到5.26%。

  能源化工期货全线上扬 多个品种创短期新高

  能源化工期货本周全线飘红,其中连塑料涨幅最大,达到3.69%;郑PTA连续五个星期上涨,创四个月新高;沪胶小幅上涨,并站上两个月高点;沪燃油微升0.5%。

  连PVC连涨四周,本周触及四个半月高点。金信期货认为,国内电石等原料供应不足的短期趋势不能改变,电石法PVC成本将继续走高。如若下游需求有所打开,从而提振市场需求预期,那么PVC价格将受到大幅提振。

  农产品期货普遍上涨 但郑棉小幅回落

  农产品期货方面,多数品种本周表现不俗。郑糖本周创出近四年半新高,郑棉连涨五周后终于小幅回落,周三曾一度跌停,但仍刷新历史记录,最高升至22235元。三大油脂也有出色表现,豆油涨2.38%,棕榈油涨1.97%,菜油涨1.02%。

  银河期货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干预汇率,令各国货币争相贬值,目前美元、欧元、日元等国际储备货币就正在面临这贬值的风险,其中美元下行的趋势显著。

  其认为,在外来输入性通胀以及国内自身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包括豆类在内的农产品整体向上的趋势预计不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