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率先上调首付至三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率先上调首付至三成

2010年10月01日 16: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强版”的楼市调控新政出炉后,记者昨日向省内各大银行咨询获悉,多数仍未接获总行通知。

  中国银行则率先宣布,从9月3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将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并停止发放用于购房的消费类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中行也已暂停发放房贷。

  对于贷款申请在9月30日之前已受理并通过审批、且符合贷款相关条件和两成首付条件(首次购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由于中行原因未能及时发放的,中行仍将按照两成首付发放房贷。

  而省内建行、工行、农行等其他银行称,暂未收到总行的通知和细则。由于国庆长假后台审批部门本来就停止审批,所以即使节前新递交的贷款申请,也要在节后才能进入审批流程,如此一来,按新政执行的可能性很大。银行人士提醒市民,若想购买第三套房,在落订时一定要考虑自身付款能力,因为很可能无法如愿从银行获得贷款。对于首次购房者,也要衡量自身的首付能力,避免临时增加首付而带来的资金压力。(刘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