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10月推广电子保单 首创无纸化投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平安人寿10月推广电子保单 首创无纸化投保

2010年10月03日 16:43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日前宣布,旗下平安人寿在全国11家机构试点推广两个月的电子保单服务之后,决定10月1日正式在全国46家机构推广,成为国内首家对传统业务员销售渠道的客户提供电子保单服务的保险企业,开创了中国保险业“无纸化投保”的先河。

  电子保单是将传统纸质保险合同替换为数据电文形式,投保人在保单承保后,通过保险公司的个人安全电子服务平台查阅其电子保单内容,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省心和环保等优势,这一无纸化、电子化的低碳环保理念,将为客户带来快捷、安全的全新体验。

  为保障投保人电子保单的信息安全,平安人寿电子保单率先启用与物理签章具有同样法律效力的电子签章技术,由国家认可的数字证书认证中心予以认证,电子保单的制作、传递过程由系统自动加密处理完成,电子保单在网上如被改动,通过CA认证即能发现,另与客户权益相关的保险条款会在保监会备案,确保客户权益不被篡改。(记者 方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