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狂飙至历史新高 欧洲各国央行几乎停售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狂飙至历史新高 欧洲各国央行几乎停售黄金

2010年10月05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但市民依然热衷购金 欧洲各国央行几乎停售黄金

  据新华社电 美欧经济复苏乏力,美元和欧元走弱。在此背景下,一路飙升的国际金价似乎印证了“乱世买黄金”的古训。人们不禁要问:金价一路飙升的原因究竟何在?

  今年9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屡创历史新高,涨幅达5%左右。目前,黄金期货价格已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

  从事黄金交易逾三十年的交易员麦克·戴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我初入黄金交易时,期金价位在100美元左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每盎司500美元是金价难以逾越的关口,但现在已远超1000美元。有人说,金价今年就能冲破1500美元关口;有人说,明年2500美元的价位就将成为历史。我初步预测,金价在冲破1500美元关口之前不会面临任何显著的回调压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不久发表声明说,鉴于最近数月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放缓,将继续维持超低利率并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复苏。这一声明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有可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此外,美国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继续打压美元汇率。

  市场关于流动性过剩的担忧刺激投资者重新回归黄金白银等有形资产以对冲风险。随着美元和欧元等长期颇受欢迎的储备货币冷落,黄金作为天然货币的“硬通货”重新崛起。同时,美元贬值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外国投资者来说变得更加便宜。

  可以说,这轮金价上涨与投资者对各国为应对金融危机而投放巨额货币可能引发恶性通胀的担忧有关。此外,今年世界粮食主产区自然灾害频发,大规模减产导致以小麦为代表的粮食价格飙升,通货膨胀预期上升。作为对冲通胀风险的最佳工具,黄金自然受到投资者追捧。

  金饰价格升至

  355元每克历史新高

  本报讯 (记者井楠、林晓丽) 国庆黄金周期间,正如本报投资版之前预期,国际金价进一步水涨船高,广州千足金价格再次升至历史新高355元每克(不包括加工费),部分市中心商场商家的价格更是高至360元每克一线。

  但与往年升价后无人问津的场面不同,国庆期间的广州市民已经习惯了高价黄金,各大商场的买金热度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记者亲自光临了东山百货黄金珠宝柜台,发现10月3日一个上午他们就卖出了12条10克金条与4条50克金条。而据柜台反映,10月1日、2日成交更为火热。镂空造型的黄金手镯、项链符合今年时尚潮流,且佩戴轻便,成为了国庆期间最为畅销的金饰产品。

  表示买金自用、投资的市民数量较多,他们认为:金价虽然处在高位,但从长线来看,仍有升值空间,且保值功能很强,为此愿意高位追加买进。

  欧洲金条金币卖断货

  各国央行几乎全停售

  本报讯 国庆前夕,国际金价连续三日刷新纪录,2日更高至1314美元/盎司。

  在2010年的黄金牛市行情中,追捧黄金的投资者数量暴增,欧洲各国央行几乎全部停止了出售黄金,金条、金币卖断货,各大百货商场卖金买金两旺。 

  在美国,由纯金制造的布法罗金币多次销售一空,而鹰扬金币的销售量更是节节攀升,今年已经三次刷新了11年以来的月销售纪录。

  (据《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