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业银行违规交易案主犯被判49亿欧元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法兴业银行违规交易案主犯被判49亿欧元赔偿

2010年10月05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0月5日电 (记者 卫中)曾于2008年轰动全球的法国兴业银行前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交易欺诈案时隔两年后在巴黎宣判。尽管这位被称为“魔鬼交易员”的高智商诈骗犯罪嫌疑人用尽手段为自己开罪,仍被法庭判处5年监禁和史上罕见的49亿欧元天文数字的赔偿。

  巴黎轻罪法庭5日对这起巨额交易欺诈案进行了宣判。作为案件的主角,法国兴业银行前期货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被判犯有“违反信托责任、造假和使用欺诈数据”等罪名,并被判处5年监禁(其中三年不可缓刑)。

  除监禁之外,法庭还判处凯维埃尔向原告兴业银行赔偿49亿欧元。凯维埃尔曾在6月开庭时介绍自己现在的工作为“信息技术顾问”,月薪2300欧元。法国媒体因此计算,如果用凯维埃尔现有工资支付赔偿金额,将需要超过170000年的时间。

  33岁的凯维埃尔被指涉嫌于2006至07年间,挪用银行巨额资金狂炒欧洲期指,造成兴业银行高达49亿欧元的损失。该银行于2008年1月公布损失,其后被迫集资和重组管理层。该案也因此成为法国历史上额度最大的交易欺诈案,也是世界银行业因员工违规操作而蒙受的单笔最大数额损失。

  在经过三个多月审理后,法庭认为被告凯维埃尔“越过职权范围,在银行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投机活动”。法庭还认为,“被告方提供的材料不足以证明兴业银行在被告进行投机活动时是知情的”。

  为赢得官司,原被告双方都雇用了法国权威的大律师作为辩护人。凯维埃尔更是聘请了曾为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辩护的大律师奥利维耶·梅茨纳做自己的辩护律师。

  梅茨纳律师在审判过程中曾试图举证说明兴业银行在凯维埃尔一系列行动中不但知情,并且鼓励这样的大规模投机。凯维埃尔也多次辩称自己是高层的代罪羔羊。判决结果公布后,梅茨纳认为这一结果是“完全不理智和不真实的”。

  凯维埃尔已通过律师表示,将尽快提起上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