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控三信用卡公司违反公平竞争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司法部控三信用卡公司违反公平竞争法

2010年10月0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司法部采取行动、控告3大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Visa卡,指3家公司禁止商店向使用其他信用卡的顾客提供购物折扣优惠,又要向商店收取费用,迫使商店提高货品价格,无形中损害消费者。当局认为3家公司这种经营手法违反公平竞争法。

  据报道,万事达卡和Visa卡均愿意庭外和解,但运通卡公司坚称没有犯错,声言要在法庭上抗辩,讨回公道。

  根据司法部提交上法庭的文件指出,每次有顾客使用信用卡在商店购物时,上述三家公司便向商店收取一笔费用。估计在去年全年,这些费用加起来总共高达350亿美元。

  一些顾客不使用上述三家公司的信用卡,宁可使用其他收费较便宜的信用卡,但上述3家公司竟向商店施压,禁止商店向此类顾客提供折扣优惠或送出赠品。

  司法部认为,这种经营手法有问题,使整个交易过程被扭曲,除了对消费者不公平外,也令其他信用卡公司不能在市场内公平竞争。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