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开幕

2010年10月09日 08: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0年会全体会议8日在华盛顿开幕,来自两大国际金融机构187个成员国的中央银行和财政部主要负责人将与会探讨世界经济复苏、国际金融形势以及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重大议题。

  本次会议是在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召开的。IMF总裁卡恩7日在年会开幕前的记者会上说,这次会议将重点探讨世界经济面临的包括主权债务危机、世界经济复苏、金融部门改革以及全球合作等在内的四大挑战。此外,本次会议还将讨论IMF的改革问题。世行行长佐利克表示,会议还将讨论有关全球发展的经验与新挑战。

  会议为期三天,将于10日结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等官员代表中国与会。

  按照惯例,IMF在年会前夕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全体会议后,IMF和世行还将分别召开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与发展委员会会议。会议期间将举行大量专题研讨会以及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二十国集团工作会议等。本次会议的有关成果将提交给今年11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每年汇聚来自世界各国约1万人参会,包括中央银行和财政部的高级官员、私营部门高层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士等。与会者将探讨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如世界经济前景、减贫、经济发展和国际援助等,近年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使全球金融稳定问题也成为当前的一个突出议题。(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