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中国不会让人民币快速升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周小川:中国不会让人民币快速升值

2010年10月11日 08: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华盛顿表示,最近有声音把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份额改革与汇率升值等其他问题挂钩,但事实是,调整份额与承担责任二者没有必然联系。他说,中国不会让人民币快速升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22届部长级会议日前在美国华盛顿召开。周小川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近期经济形势。他说,中国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保持了较快增长,价格基本稳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国际收支趋于平衡;金融市场平稳发展,人民币汇率改革进一步推进。中国积极的危机应对措施,有力地遏制了危机破坏性影响进一步蔓延,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和结构调整争取了空间和时间。

  周小川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依然复苏缓慢,各地区复苏步伐并不一致,总体不确定性仍在增加。发达国家复苏基础仍不稳固,应继续加快金融重组与改革,重建稳健的金融体系。新兴市场复苏较为强劲,宏观经济政策框架基本稳健,但也面临通胀压力上升、外部需求变化、资本流动大幅波动等严峻挑战,应大力稳定经济,同时继续推进结构改革。低收入国家进一步发展经济的任务仍然紧迫而艰巨,需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履行援助承诺。

  对于各国是否应该继续维持刺激经济措施,周小川表示,两年来采取经济刺激措施取得成效后,中国现在正在谨慎评估是否继续施行刺激措施,以免引发通货膨胀或房地产泡沫。他说,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谨慎地评估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以确定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升势不减。由于国庆假期海外美元走势疲弱,最近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涨181个基点至6.6830元,询价市场收报6.6706元。当日,中间价、收盘价双双刷新了今年6月21日以来的新高。本次汇改重启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升值约2.29%。(贾 壮 朱 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