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线资金进场 期指市场激情燃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长线资金进场 期指市场激情燃烧

2010年10月12日 09:3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股指放量上攻,盘中热点明确,投资主题由小盘股转向大盘蓝筹,中长线资金进场痕迹明显,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基于此,我们认为期指未来走势乐观,预计后期指经过短线调整后将继续上扬。

  结合现货市场,我们观察到的第一个积极变化是市场运行的内在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前期市场认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整体经济增长将放缓,传统行业失去投资价值,开始重视新兴产业,而近期不少机构认为,此前对经济放缓的预期过于悲观,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传统行业仍将是支持经济增长的主力,传统行业尤其是受益于通胀的资源性行业仍有较大投资价值。这些有投资价值的行业包括了金融、煤炭、有色等沪深300主力板块,他们的上涨将带来沪深300指数的中期牛市。

  第二个积极的变化是前期为市场所期待的房地产资金及产业资金开始流入股市。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市场上有投资需求的闲置资金较多。目前,房地产市场、艺术品市场、收藏品市场都积累了较大涨幅,相比而言,股市的估值尚处于低位,部分资金已准备进入或正在进入股市或股指期货市场。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到位,也加快了房产资金进入股市的速度。

  另外,政策方面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节前,国内进一步出台了房地产调控的后续政策,这些政策基本是原有调控框架下执行细则的落实和加强,符合市场预期,市场担心的过激调控政策并未出台,政策公布后市场将其理解为利空出尽,这可以看作是国内政策面的积极变化。另一方面,日本央行调低了利率,美联储正在考虑推出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在国际货币环境趋向宽松的背景下,国内加息预期有所下降,这也是政策面的积极变化。前期压制行情的房地产紧缩政策及加息预期的部分解除,极大地释放了资金做多的热情。

  在上述因素作用下,市场的整体情绪由前期的谨慎转向乐观,可视作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指标的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见顶回落,代表市场乐观情绪指数的股指期货隔月价差大幅走强,突破前期的震荡区间。

  同时,节日期间,美元指数连续下挫,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贵金属等大幅上涨,成为点燃行情的直接导火索。我们预计,美国经济短时期内难以真正恢复,美联储很可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这将使美元维持中期下跌趋势,与此相对应,大宗商品的中期上涨行情也并未结束,引领本次股指上涨的煤炭、有色、农业等通胀概念板块后期仍有上涨空间,将驱动股指继续上行。

  不过,结合近期盘面来看,股指及大宗商品均有短线超买迹象,预计短线回调震荡概率较大。一旦期指回调,我们认为,这将构成较好的加仓做多机会,股指期货当月连续合约有望上攻至3350点附近。(国泰君安期货 魏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