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全面开花 胶锌收盘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产品全面开花 胶锌收盘涨停

2010年10月12日 1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承接10月8日外盘强势,11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再次全线大涨,其中农产品表现最为耀眼:豆类、玉米、油脂、橡胶、锌等集体涨停;而在11日的A股市场中,农业股也表现不俗,60多只农业概念股就有11只个股以涨停收盘。

  业内人士认为,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的10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刺激外盘农产品暴涨,是11日国内农产品期货和农业板块个股全线上涨的直接原因。此次供需报告对美豆种植面积、单产、产量及期末库存均作出较大幅度的下调,这对农产品价格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从而也再度引爆了市场做多农产品的热情,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三大主力品种——大豆、小麦、玉米盘中均现集体涨停。

  从周一国内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大豆、豆油、棕榈油和菜籽油期货主力1005合约封住或触及涨停板;郑州棉花合约再创新高,白糖主力合约也刷新今年高点;谷物类的玉米主力1005合约亦收在涨停价;强麦和早籼稻主力1005合约亦有不菲涨幅,其中强麦触及年内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这轮商品牛市中,农产品无疑是商品期货市场的“明星”,国内粮棉油期货价格7月以来的涨幅普遍达到了两位数以上,尤其是棉花期货,7月以来的涨幅达到了38.7%,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品种。

  近期最为市场关注的上海黄金期货也继续频创纪录:10月11日上海期金Au1012合约跳升至纪录新高,价格突破290元/克,最终收盘在290.85元/克,较10月8日结算价上涨4.74元或1.66%。

  还有资深分析人士总结认为,全球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美元贬值及汇率波动导致资金流入、美国农业部报告利多数据出台是商品上涨的三大原因,农产品由于前期价格低估成为领涨者,而能源和金属也随之上扬,整体商品市场显露牛市的迹象。(记者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