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房贷平静 10月房贷额或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银行房贷平静 10月房贷额或下滑

2010年10月12日 11: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近期加码房地产调控。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0月11日)调查发现,目前上海各银行的房贷并未出现退单、拒签等情况。

  日前上海市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沪12条”)。业内人士表示,“沪12条”是上海市政府对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强调,10月房贷额可能下滑。

  首套房首付不得低于30%

  “新规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将首套房最低首付比率提升至30%。”凯盛经略 (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经略)副总经理赵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除了首套房最低首付比率提高外,新规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更加详细具体。

  业内人士称,新政出台前,90平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如属于优质客户范畴仍可以按照首付2成来操作,而如今无论普通或非普通住宅,首次购房均按照首付不低于3成来操作。

  业内人士并表示,该新规是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强调,严格规定那些原先没有执行或执行力度较松的银行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禁暗箱操作。

  赵炜称,截至10月11日,该公司尚未出现退单、拒签或其他任何纠纷。

  此外,“沪12条”第四条称,本市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政策。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

  业内人士称,这就是说,以家庭为单位,只能在上海市内重新购买一套住房。“不管原来(家庭)名下有几套房,目前只可以重新购买一套房。”

  不过,赵炜同时表示,这又牵涉到二套房、三套房的房贷政策。“如果新购的住房是第三套房的话,就需要一次性付清,不能贷款;如果是第二套房的话,首付5成,利率上浮10%。”

  10月房贷额或下滑

  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出台仅1周,新政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不会很快显现,但预计10月房贷额可能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凯盛经略处了解到,10月份的第一周买卖签约量依然很大,新政带来的负面效应预计在10月中旬才会显露。

  统计数据显示,仅以该公司为例,9月份贷款签约额为3亿,环比上月增长了1倍多,签约套数也比9月上涨了33%,其中浦东、闵行、宝山等区域仍是买卖成交量大户。

  不过赵炜指出,随着各项新政的出台,预计10月份的贷款签约额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他认为,给上海楼市价格及交易量产生较大下行压力的则是10月1日起执行的新的税收政策。缴税额度的提高会加重房东的卖房成本,从而使得许多房东暂缓他们的卖房计划。

  “预计新的税收政策可能会导致上海楼市交易量有30%~50%的萎缩,房价也会有5%~10%左右的下调。”

  楼市新政出台后,虹口区房地产交易中心首个试点,对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房屋对外销售征收房屋差价20%的个税,同时停止原先征收总房价1%的个税方案。

(贺麒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