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豆类成“新主力” 农产品吹响牛市号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油脂豆类成“新主力” 农产品吹响牛市号角

2010年10月12日 11: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全线大涨,其中农产品再次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豆类、玉米以及“三大油脂”等主流农产品期货品种集体涨停;棉花期货收盘也大涨6.63%,收报23965元/吨,成交量、持仓量都维持在高位。而在11日的A股市场中,农业股也表现不俗,60多只农业概念股就有11只个股以涨停收盘。

  消息面上看,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的10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刺激外盘农产品暴涨,是11日国内农产品期货和农业板块个股全线上涨的主要原因。此次供需报告对美豆种植面积、单产、产量及期末库存均作出较大幅度的下调,这对农产品价格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也再度引爆了市场做多农产品的热情,CBOT大豆、小麦、玉米等农产品品种盘中出现集体涨停。

  三大因素成就农产品牛市

  今年7月以来,国内外商品市场重现牛市景象。衡量国际大宗商品走势的CRB指数上涨了14.15%,国内的文华商品指数更是上涨了18.5%。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轮商品牛市中,农产品无疑是商品期货市场的“明星”,国内粮棉油期货价格7月以来的涨幅普遍达到了两位数以上,尤其是棉花期货价格,7月以来的涨幅达到了38.7%,成为“明星”中的“明星”。

  信达期货研发中心农产品分析师黄权认为,可从三个方面去理解7月以来这波农产品牛市:

  首先,美元下跌、通胀预期和流动性充裕利多农产品市场。鉴于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等原因,美国、日本、欧洲纷纷重启量化宽松政策,造成国际市场上流动性充裕,通胀预期也进一步风生水起,而美国经济复苏的疲软等因素也导致了美元大幅下跌,这都间接抬高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另外,国内由于受房地产政策影响,导致一部分炒房资金进入股票、期货等金融市场,进而推高股票、期货价格。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