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湖南分行副行长尹利芳:手机银行会更吃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建行湖南分行副行长尹利芳:手机银行会更吃香

2010年10月12日 14:2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人不用电子银行或不了解电子银行,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目前缺乏相关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你们这项活动办得正是时候。”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尹利芳如此评价长沙首届“我最喜爱的电子银行”大型有奖调查推选活动,他还表示这帮了银行与老百姓的忙——对银行而言,依托电子银行渠道可以扩大客户群体,节约成本;对老百姓而言,可以节省时间和费用。

  而尹利芳本人也是电子银行的受益者之一。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前一天,他通过手机银行给在外地的女儿汇了一笔款。“两分钟就办好了,几乎在关手机页面的同时,‘短信金管家’通知说钱成功汇出去了,没过两分钟,女儿来短信说钱到账了。但如果我下楼到营业厅柜台去办理这个业务,最少需要20分钟。”

  满足所有客户的利益诉求

  “向年龄在50岁以上的客户推广电子银行,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文化水平客户的需求不同,我们能做的就是量体裁衣。”尹利芳表示,目前电子银行的使用群体普遍年轻化,80后、90后使用的比较多,而由于电脑使用门槛的客观原因,50岁以上人群使用得较少。对于这部分客户,建行就会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引导。

  留心的市民会注意到,每个建行网点都会有这样的温馨提示牌:建议2万元以下取现客户前往自助设备办理,节省自己时间的同时也为他人节约时间。但尹利芳说,这只是建议并非强制,他们尊重所有客户的利益诉求。具体而言,集团客户可以使用现金管理系统,大型企业可以使用企业网银,商务客户可以使用手机银行,大众客户可以使用个人网上银行和短信金融服务。

  尹利芳表示,尽管客户的需求各不相同,但为他们提供交易成本更低廉的渠道是建行的职责所在。而电子银行的成本大约只有传统业务成本的1/3。例如,建行网银的转账手续费只有柜台的一半,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更是低至柜台的3折,市民通过建行电子渠道申购基金费用7折,基金定投理财费用8折等。

  未来手机银行更吃香

  对于电子银行的未来发展趋势,尹利芳认为手机银行的发展潜力巨大,比网银更吃香。他的判断依据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人口流动性将增大。这种大背景下,人们的金融需求想要得到及时满足将更多依赖于电子银行。而手机银行就是一家装在口袋里的银行,人们走到哪都能带着。显然,手机银行的门槛更低,属于更加大众化的渠道。不论岗位是否固定,不论出差与否,不论是商场购物血拼还是刷公交车费,只要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任何一笔支付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完成,而时间不到1分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