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湖南人“刷”掉6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周湖南人“刷”掉60亿

2010年10月12日 14:40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黄金周,“假日经济”活力在刷卡消费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全省银行卡消费再现“井喷”。据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统计,黄金周七天,全省各类银行卡刷卡交易达到355万笔,比去年同期增长14.15%;交易金额达60亿元,同比更增长59.30%。这也是我省有记录数据以来,刷卡消费金额最高的一个黄金周。

  据介绍,国庆期间,全省多类商户刷卡消费均呈现快速增长局面。其中,刷卡消费金额最多的是房地产汽车类,高达15007万元,同比增长二成多,而房地产类交易金额达5760万元,较去年减少71.72%。与民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餐饮、超市和娱乐类商户交易金额分别为2056万元、10796万元、353万元,较去年国庆分别增67.69%、77.47%和52%;同时,珠宝金饰及工艺美术品类、宾馆和汽车销售类商户交易额分别为848万元、4195万元、924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05.35%、64.02%和34.92%。

  “随着信用卡使用率不断提高,加上各银行节假日刷卡促销活动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市民将银行卡作为消费首选支付方式。”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刷卡消费金额创新高,与持卡人的消费信心旺盛有关。

  不过,长假过后的银行账单亦不容忽视,刷卡族们不妨提早算明细账。湖南银联有关专家向刷卡一族建议,持卡人可根据自己的财力自由选择全额还款、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额还款。(记者邱玉峰 实习生谢露花)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