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农村合作银行为农户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江苏泗洪农村合作银行为农户量身定做金融产品

2010年10月12日 15:46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秋雨过后,泗洪县祖姚村的康居示范村显得格外干净整洁。已经搬进示范村的村委会主任祖兆武告诉记者:“我买的150多平方米两层楼房,总共花了十三万八,从泗洪农村合作银行陈圩支行贷了六万五的‘新居乐’贷款,5年还清。住进了新房子,经济上没有感觉到什么负担。”

  在泗洪县,像祖兆武这样靠“新居乐”贷款购买康居示范村房屋的农民,已有183户,贷款总额850多万元。这些用“新居乐”贷款买房的农民,无一户欠息,也无一户延期还贷,不少农民还提前还清了贷款。

  泗洪从去年开始全面启动康居示范村建设,计划建设308个康居示范点。但县里很快发现,很多农民陷入“两难”境地:一套住房需要8-10万元,而农民原来旧房的拆除补助,再加上自身积累,一般只能凑个四五万元,一下子掏出全部房款很难。农民一般没有固定收入,在银行又搞不了按揭贷款,资金缺口便成为农户面前的一道坎。为了破解这个难题,泗洪农村合作银行适时推出贷款新品“新居乐”。

  泗洪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王昌林介绍了“新居乐”运作详情。在康居示范村购房的,贷款额度按房款50%办理贷款的预授信,待房屋土地使用证、产权证办理后,以“两证”作为抵押,农户即可申办购房贷款。银行推行“整贷零还”,即每季度结算一次利息,每年还款一次,贷款期限原则上3年,最长不超过5年。贷款利率是农合行基准利率的七折多一点。依这个标准,如果贷款5万元,每年可少付贷款利息1800多元,按照5年计算,农民仅利息就少交9000元左右。此外,第一年贷款利息全由政府买单。

  这种为农民量身定做的贷款品种,叫好又叫座。祖姚村祖兆峰、祖兆岩兄弟俩在康居示范村各购买一套130多平方米的两层楼房,每套房子的总价值8.8万元,各自贷款4万元。“他们原来各住三间平房,地势低洼,阴天屋里进雨水,晴天尘土飞扬。住进这里,房子宽大又干净卫生。兄弟俩都在外头打工,两三年还上这4万元贷款,不成问题。”祖兆峰的父亲祖广银高兴地说。

  祖姚村的村干部介绍说,截至目前,已有100多户农民来到康居示范村购买房屋。最先只有6户能够全额付款购买。如果没有贷款支持,大概只能有20%的农民买得起房屋。(徐明泽 许昌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