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理财要学做“虾米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理财要学做“虾米族”

2010年10月12日 17:1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虾米族”的理财真谛就是—句话: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虾米族”原本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诞生的慨念,现在面对房价高攀、物价上涨等现实,“虾米族”在小空间里也能玩出大生活,其理财之道值得大家借鉴。

  “虾米族”—词源巨某洋快餐巨头。2009年9月该快餐的第—款虾类主食产品--“至珍七虾堡”重出江湖。

  “虾米族”怎么省钱?

  目前CP1超过3%,房价也居高不下,如何省钱成为生活的主话题,现在很多理财论坛都能看到“虾米族”在晒理财经。人职—年的小陈十分关注打折信息,他甚至专门为同类朋友搜集有关打折的各类信息,闲暇的时候她经常逛网店,细心收集淘宝网、商场、超市的宣传单,“搜索”电子优惠券。现在是换季季节,她更是瞄准各大商场,看哪家商场的返利券最划算。“能省—分是—分,绝对不怕麻烦”。另外,她会把购物省出来的钱用在旅游等休闲活动上。有的“虾米族”会把每天的收支情况详细记录下来然后放到博客上,而且每天来光顾的入还真不少,既可以互相交流账客心得,还可以广泛交友。

  “虾米族”的口号是:

  不是不花钱,而是给欲望排序,知道怎样花钱,该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喜欢骑巨行车,也钟爱闲庭信步看风景;拨起清脆的小算盘,怀揣各种优惠券向美食店前进;用“淘”来的好东西扮靓巨己;喜欢结伴旅游,避开黄金周,价格更实惠;去便利店比去超市的时间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不用排长队结账;打折卡比银行卡多,个个都是“卡卡族”。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